孤独宇航员

404 NOT FOUND

【留白】比武招亲

萧平旌x顾南衣x赫连铮(旌衣结局

谁人不爱顾衣衣系列.我爱修罗场.全是BUG.文不对题预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一.

 

“还真是个美人,”凤知微同燕怀石低声道,话里带笑,“这天下传说顾氏南衣绝艳倾城,流言诚不欺我。”

“衣服我不动声色给他换了,只要保证衣料轻薄柔软,穿起来方便,他才不管什么男装女装呢,不过这面纱,还是你来吧,他可不让我碰他一根汗毛。”

燕怀石也是头一次见这位冷面美人这幅打扮,自然移不开眼,只不过言语里有些忌惮,生怕这位大爷开罪起来,自己虽不至于成了刀下魂,也难免要受点皮肉之苦。

凤知微接过面纱,忽而想起什么,“诶...这事儿,二公子可知晓?”

说到这事儿燕怀石面露无奈之色,细究起来还带着点儿看好戏的样子,“哪能啊,别说你,阁主下令全府都得瞒着二公子。”他扬起下巴朝顾南衣的方向挑挑,“二公子要是瞧见他这幅样子,我看你们就别想出这琅琊阁了。”

琅琊阁谁人不知长林府的二公子拿那块木头疙瘩当宝贝,打扮成女子的样子,那萧平旌又怎么肯让旁的人看了去。

凤知微满意地点头,心里落下一块石头,“去备马车,”她看看手里的面纱,又看看窗边孤傲冷艳的美人,露出个志在必得的笑来,“我们即刻出发。”

 

 

“大哥、大哥!”

“怎么慌慌张张的,”萧平章皱着眉头话里话外都带着股宠溺劲儿,生怕别人不知道这是自己一奶同胞的弟弟,“知道你念着大哥,也不至于这么忙里忙慌,如今不似在长林府任你呼风喝雨的,你在这琅琊阁上习文练武,可不能丢了端庄,让你那些师兄弟看了笑话。”

“不是——!”二公子似乎真是有天大的急事,“南衣呢,南衣怎么不见了?昨日他答应了我要一起来见大哥,可我今儿去他那屋瞧,只寻见他平日常穿的一套衣服,人却不见了。也不见那凤知微,他们是去哪了?大哥你可有瞧见?”

萧平章愣愣地看弟弟一脸急躁,说是来带人见他,三句话里有两句半都南衣长、南衣短,合着根本不是急着见自己——蠢小子,萧平章笑笑,竟喜欢成这样。

“我来时正巧碰上他们出门。凤姑娘应召觐见天盛帝,南衣放心不下便跟着去了,走前已经同我打了招呼。”萧平章说到这儿想到那抹白,笑道,“本该是带丫鬟去的,奈何这琅琊阁上皆是男儿,只好委屈了南衣...你没瞧见,当真是绝艳倾城的。”

不远处燕怀石见到来看望家弟的萧平章还未来得及拜见,就听见长林世子把全府瞒了好几日的秘密抖搂出来了,赶紧转身就要溜。

 

可怎么逃得过那位小少爷的眼。

 

二.

 

“皇帝为什么要觐见你?”顾南衣疑惑不解,挑着眉问她。

“皇帝的心思我怎么知道。”凤知微又把他的头发整理了一番,把溜下去的裙带给他往上揪揪,细心叮嘱他,“到了殿前你切记不要多言,虽说把你打扮成了女子的模样,但你这嗓音多少还有些别扭,到时候如若露了马脚,丢人事小,若是皇帝迁怒下来,欺君之罪,咱们可都是要掉脑袋的。”

顾南衣心里不乐意,脑袋上的发簪也沉得他满身别扭,但凤知微吩咐下来,他也只好作罢,凤知微调戏着把他唤做衣衣,也不过是闷闷地转过身去不理人,手里倒是乖乖接着胡桃。

 

 

“这天盛,男子羸弱,女子娇小,”赫连铮骑马俯视,马前的女子便小声惊叫着跑开,“你看看这天盛女子,怕不都是纸糊的,着实无趣。”

他倒是也不想想自己那孔武模样,连马儿都随了他的性子自在奔放,不时摆头吓唬吓唬路人,哪里有人不忌惮这怪人几分。

偏生这位还是个爱讨乐子的主儿,这满街人等见了他均唯唯诺诺的模样更是让金狮王子多了许多傲气,拿着马鞭这敲敲那打打,拿旁人的惊叫当曲儿听,竟自己也哼哼起来。

却总是有人要扫了他着“雅兴”的。

那轿子里的似是个小哑巴,遭鞭子抽了几下也一声不吭,赫连铮倒想看看这位铁骨铮铮的小娘子是何许人也,刚撩开帘子便见“暗器”飞出来砸了他坐骑的鼻子,差点没把他带下去。

他心里好奇,这下又憋了股邪火,干脆翻身下马,从脚下捡起半瓣胡桃,一扬鞭便把那帘子彻底打了下去,也扰了那素白的面纱。

 

顾南衣自听了鞭声便浑身紧绷起来,整个人仿佛下一瞬便可投入战时,这下意识到不过是遇了个浪荡子,便多少松懈下来,可怜自己那浪费的胡桃。

这边燕怀石正领着长林府两位公子追轿,到时正瞧见那野蛮人和凤知微唇舌斗嘴、动手动脚,萧平旌念着顾南衣也在轿子里,立刻便要前去搭救。又忘了那顾南衣是何许人也。

他一步还没迈出去呢,那边唤一声“衣衣”,只见野蛮人便飞出去砸倒了人家的招牌。

凤知微也不管那没了帘子的轿,只顾着笑这位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土狮子,口吐莲花地变着法儿羞辱,连那人的侍从都跟着拉不下脸来。

萧平旌这才放下心来,又欣赏顾南衣腿上的功夫,这时心里更急着去瞧瞧那美人是何许模样,懒得去管那登徒子又说了什么。

只留燕怀石和萧平章留在原地愣愣地琢磨那位被踢飞的公子说的话——“这天盛女子够味儿,我赫连铮,喜欢!”

他、他这说的是凤知微,还是顾南衣啊?

 

再看二公子这边,人见是见着了,只不过他也错了神。情人眼里出西施这话是没错,萧平旌看着这身高八尺的女儿郎,心生涟漪,与其他登徒子也没什么两样。

顾南衣这块木头疙瘩竟也开了窍,生出些羞涩之情,语气恼怒郁闷,俨然一副欲迎还拒、恼羞成怒的样子,“...还说自己是什么正人君子。”

“我这不是瞧你好看吗...”萧平旌不敢伸手摘他的面纱,心里也觉着这模样显得他那双眼睛更勾人,眼下那颗泪痣更是让眼前之人平添了些柔弱之意,面纱绕过他通红的耳廓,在脑后系了藕粉色的结,这都是他从未见过的样子。

二公子思绪至此不免心中郁结,自己也是头回见他这副模样,不是第一个见到的也就罢了,竟还要让更多人瞧去。他把顾南衣当自己的所有物,当宝贝似的供着,有人多瞧一眼也像剜了他一块肉,“你一定要跟去吗?”

“得保护她。”顾南衣抬头回答,眼里懵懂单纯,反倒让萧平旌觉得自己多此一举。

他未免太多虑了。

“那你可要早点回来,”说他狡猾也罢,他怎么也要拿什么东西诱住这人,“我在府里剥好胡桃等你。”

那人兔子似的眼亮晶晶的,应了声好,面纱下的嘴角大抵也是弯着的。

 

三.

 

途中被人找了麻烦,而后又要把非要跟去的长林二公子哄回琅琊阁,凤知微现如今只求快马加鞭不要误了时辰,这要是去面圣的时候迟到,凤知微实在是想不出有什么别的借口。

最后还是晚了些,她踱着小步子,身后顾南衣也跟着大步大步往里走,面纱都糊在脸上,给他穿的女装也都因着脚风贴了身。

楚王宁弈此时正在殿前,凤知微左瞧瞧右看看,也没瞧见圣上半点影子,还没等他开口问,宁弈便回了她,“父王身子稍有不适,金狮王子进京也有了几日,今日前来面圣,他怕我自己一人应付不来,便叫来你给我帮衬。”

凤知微心下正思索着自己一介女子能做什么帮衬,怀疑自己是不是女扮男装露了馅,根本没注意到有人进殿,只觉得顾南衣揪了揪她的袖摆。

 

“楚王殿下,我有一事相求!”这赫连铮人还没进门,声音便到了,“劳烦殿下告诉本王这天盛娶亲的规矩!哦?”

这是瞧见了站如松的顾南衣。

宁弈见凤知微面色有异,想来中间出了什么差错,赶忙接过话来,“赫连王子,您要打听这作甚?”

“本王想纳妾,看上一女子,那女子不算貌美,却有胆量。”

“是哪家的女子这么有福气啊。”

“就是,”赫连铮卖关子似的顿了一顿,眼睛黏在凤知微身上,宁弈不着痕迹地往前走了一步,“殿下身边这位姑娘...”

“这——”

“...的小侍女。”赫连铮桀骜不驯,笑着瞧顾南衣,眼里哪还有楚王与凤知微,自然是也看不见他们那一脸的震惊,“本王想求陛下为我赐婚。”

宁弈咳了两声,凤知微更是把身子都背了过去,“天子赐婚,是何等荣耀之事,你却用来娶一个侧室。赫连王子,骄极必衰,你要小心你的福泽过厚,损了你的寿算。”

“我一堂堂金狮王子,吃的用的都是极好的,她一个小侍女这般胆识,最后嫁与你们天盛的羸弱男子,实在可惜。我想她,也定当以嫁我为荣。”

“那便待到王子新婚之日,本王定携重礼贺。”话里话外,算是拒绝要为他赐婚。

凤知微在一旁道,“衣衣不过一介侍女,未见有何特别之处,王子又何必、何必非要倾心于他呢?”

“衣衣...好名字,”宁弈几乎要看不下去了,赫连铮那眼神从上至下扫视着顾南衣,恨不得把人就地扒了,“本王还是第一次遇到敢跟本王动手的女子,本王怎么能轻易放过她?你们天盛女子不是向来以夫为天吗,从此以后,本王便是她的天!”

“您若娶了她只是要折辱她,那又何必呢?”

“有何不可,这下我连丫鬟都省了,你说是不是啊,衣衣?”

顾南衣手攥成个拳头,心里还记着凤知微不让他说话,于是只拿那双风情的眼瞪他,殊不知赫连铮让他酥的腿都要软了。

“不过殿下说得也在理,本王若是喜欢,还是自己出手为好,这样才显得诚心诚意。那本王就先走了,这位姑娘,”他朝凤知微行了一礼,“改日定当登门拜访。”

 

四.

 

“他来琅琊阁做什么?!”萧平旌拿了剑就要往外闯,“他怎么敢来!”

“冷静、冷静!我的好公子我的佛菩萨,你要是真伤了那位金狮世子,南衣十个脑袋都不够掉的!”

“还不是怪你们!”二公子撒泼似地又坐回去,指着他们没点好气,“要不是你们非要把他带去,他又怎么会让那金狮莽夫戏弄!”

“是我自己跟去的,”顾南衣一边敲胡桃一边说,似乎不大在意,“别乱说。”

“我——!”

 

“行了!”燕怀石不堪其扰,那金狮王子嗓门真是震天响,他耳朵都疼了,赶也赶不走,还不如,“要我说,知微你就带着南衣再去见他一次,把这事儿回绝了便算了,实在不行,就让他看看,南衣并非女子,他也就不来惹麻烦了。”

“不成,我算着现在殿上有人怀疑我的身份,要是赫连铮再把这事告到圣上面前,我分身乏术,我和南衣就都要栽了。”凤知微把那没敲完的胡桃一扫,又把果仁往顾南衣嘴里胡乱塞了几颗,拉着人就往屋里走,“你们先拖住他,我和南衣去换衣服。”

 

“我说,你们就让我进去,”赫连铮也喊累了,“陛下已经发下旨意,明日便会有人来宣旨。衣衣收下这聘礼,我便立刻带她回金狮,保证不来叨扰你们。”

“赫连王子若是还这般胡说,我可就要告到衙门那里去了。”凤知微一身青衣,身旁是穿戴女装的顾南衣,“就说有一莽夫假传旨意强抢民女,赫连王子觉得如何?”

“小衣衣,你终于肯出来见我啦。”赫连铮装模作样的往后瞧,“竟然还叫了一众亲眷,如此重视啊?”

萧平旌站在顾南衣身后,情敌见面分外眼红,在他眼里这金狮世子真是没一点好,恨得牙根痒痒。顾南衣双手背后,穿着女装也是武夫的样子,带着茧子的手指去勾萧平旌的衣服,这才让他没一时冲动拔剑相向。

“找打。”顾南衣没忍住,低声嘀咕,正巧让赫连铮逮到。

“你再不说话,本王都要以为你是个小哑巴了,还好还好。”赫连铮鼻孔朝天,一副傲然的样子,语气却低眉顺气,“你当时踢我那一脚,又伤我战马,我便记住了你这身无四两肉的小侍女,不过这可不代表本王真的怕了你,那日我毫无防备,如若是动真格的,本王又怎会打不过你?”

 

“那不如就比武好了。”凤知微说道,“你若是赢了,衣衣自然随你回金狮。”

“凤知微!”萧平旌瞪大了眼睛,没想到这人就这样轻率的应允。

“你若是输了...”

“输了,”赫连铮又开始拿那种眼神瞧顾南衣了,“本王认他做小姨。”

 

“今日我若是动了手,便算我输。”顾南衣双手背后,笑着去看萧平旌。

赫连铮这下算是看清了情敌的模样,“本王今日若是动了手,便算本王输。来!”

可这真要比试起来,赫连铮自然是比不过日日在刀尖上饮血的侠客。只不过萧平旌从这一招一式里也看出些端倪,顾南衣的招式自然攻守有度,可那登徒子的招式却乱七八糟,连他自己的侍从都面露不解之色。

这看上去,倒只像是借着比武的由头占便宜,这蹭一下那蹭一下,顾南衣虽不吃亏,衣服却乱了。顾南衣似乎也觉出不对劲来,干脆一抬腿准备结束,没想到那人伸手挡了一下,掀了他的面纱,大手扼住他咽喉。

 

赫连铮愣愣地瞧他,看他摘了面纱更貌美几分,唇红齿白还带着些许仙气,“...你果真是男子。”

“你输了。”顾南衣拍开他的手,虽然赢了心里却不痛快,快步走向萧平旌寻求安定。

“本王输了!”赫连铮转过身来,朝顾南衣行礼,“小姨在上,请受,侄儿一拜。”

 

凤知微看“衣衣”身份败露,赫连铮却未见恼怒之色,便安心了许多,甩手便打算同众人回屋,想来这莽夫也不会再来惹麻烦了。

哪曾想这金狮世子还是个痴情的主儿,“本王得知你是男儿,虽伤心却不死心,你是不是男儿我不嫌弃,我也不在乎世人之看法,本王心悦你,便是心悦你!”

凤知微、萧平旌等人脚步停了下来,顾南衣似乎烦了这闹剧,头也不回便往前走。

“小姨,忘了告诉你!”这赫连王子哪怕都抬脚走了也不忘放话,话里更加笃定,“在我们金狮,小姨也是可以娶的!”

这下,顾南衣步子也停下了。

 

 

五.

 

赫连铮三天两头的往琅琊阁跑,竟也和凤知微等人混熟了。

“怀石兄,你给我想想法子,我怎么才能把这小家伙弄到手啊?”

“你若真是心悦他,你就按着他的喜好对他好,无微不至,冰山总有化的一天。”

“不是...这上上下下,哪个人不知道他钟情于胡桃,我也敲了不少,他压根就不吃。再说,他好习武练剑,我去了怕是只有挨打的份,我有什么法子啊!”赫连铮把剥好的胡桃果仁往自己嘴里扔了一块,“我看他啊,最喜欢的就是那个长林府的小公子。”

燕怀石斜睨了他一眼,“你这不是心里都明白吗,还同我发什么牢骚。”

“只吃那萧平旌敲的核桃,没事儿就满处和那小子溜达、练剑,晚上再同那小子赏赏月...嚯,好一对神仙眷侣。”

“赫连王子,您这语气未免也太酸了,小民有点上头,先退下了。”

 

“那金狮王子过几日便走了。”萧平旌看他坐在窗边不知道在瞧什么,嘴上试探,手下忙着敲胡桃。

顾南衣只“嗯”了一声便没了下文,急得二公子抓耳挠腮,“你怎么想的啊?要跟他...回金狮?”

顾南衣这才扭过脸来瞧他,只不过眼神如同被欺负了的兔子,带着点震惊和恼怒,还有点不解,“你要我走?”

“怎么可能!我巴不得你日日缠着我。”萧平旌心里着急,一张嘴把自己心思全给说出去了,反应过来才知道心虚,“我、我这不是,怕你跟他回去了么...”

顾南衣半天没搭理他,木头脑袋里也不知道在琢磨什么,半晌才闷闷回他一句“不走。”

“不走。”他又说了一遍,这次紧盯着二公子的眼睛。

“那赫连铮说要娶你,你怎么也不打他?”

“她说不能打。”

“赫连铮说要娶你的时候,你是怎么想的?”

萧平旌是满肚子酸水,别别扭扭地想闹明白这人的心思,又怕把人得罪了,问得小心翼翼。

“怪。”依旧惜字如金,顾南衣也坐到他旁边来敲核桃。

“哼...那要是我说娶你呢?”萧平旌问完恨不得拿敲胡桃的木槌敲自己脑瓜,问来问去还是搞砸了,这下顾南衣又要有好几日不理他了,想到这儿二公子连眼睛都愁得眯了起来,嘴也撅老高。

“...好。”

“?!”

 

“我说赫连王子,你也听见了,我看您就成人之美,别来打搅人家了。”

赫连铮叠在燕怀石身上,俩人偷偷摸摸地扒门缝,屋里两个傻小子只知道红着脸你看我我看你,连敲胡桃声儿都停了。

“本王不服,”赫连铮站起身来整理衣装,“你等本王回了金狮好好准备一番,再来迎娶。”

 

燕怀石看着赫连铮像只受伤的大猫,觉着这场面真是新鲜。

顾氏南衣绝艳倾城...还真不是闹着玩的,这一个两个的都栽在他身上。

不过希望这赫连王子回来的时候能赶得上喜酒吧。燕怀石又往屋里瞧了一眼,那两个重叠的身影正鼻子挨鼻子,亲的起劲儿。

 

看来是不成了,燕怀石想,按照这速度,等赫连王子回来,指不定孩子都有了。

 


END.

 



评论(33)

热度(1998)

  1.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